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4本文已被浏览 910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出席会议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全面总结暑期工作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强调。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扎堆、卞利强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欧珠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着力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欧珠强调,本学期的目标任务是紧盯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对标导向、成果导向、合力导向、稳定导向、落实导向”八项原则,全面落实“111345”年度工作计划,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实现一流民族大学的奋斗目标再立新功。

就切实做好本学期重点工作,欧珠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做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确保新时代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做到学习宣传全面覆盖,让师生“听得到”;研究阐释同步跟进,让民大“有声音;贯彻落实准确到位,让精神“促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落实工作成效促进学校转型创新发展,确保座谈会精神在民大落地生根。二要强化责任落实、重点防控、应急准备、教育引导,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三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完善学科发展规划,坚决打赢“民大2020计划”攻坚战,扎实做好学科评估工作,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四要深入推进“质量工程”建设,不断健全高质量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继续教育特色化建设,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五要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力争重大高端课题有新突破,科研团队水平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不断提高科研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要明确战略目标,健全政策体系,盘活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七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制度刚性,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八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凯围绕疫情防控、招生就业、基建项目、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合作交流及干部培训等方面总结通报了暑期工作。他指出,学校坚守稳定安全底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基本建设项目,顺利完成暑期调研及各类科研项目立项结项工作,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干部培训和函授工作,假期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上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标尺刻在心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圆满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起步新篇章。二是明确工作目标,抓住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111345”总体工作目标和本学期工作部署安排,从学深悟透做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质量工程、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一一对照,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树立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台账式管理,倒排工作计划,顺排工作时序,明确进度节点,落实具体人员,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重点工作高效推进、按期完成。

刘凯强调,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迎接新学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文:校办/图:付慧莹/审核:曾丙健/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