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8本文已被浏览 102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作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暨本学期就业工作主要任务的工作报告;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2021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等90余人参加会议。

欧珠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在这个关键节点,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就业工作专门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要根据环境容量发展符合当地实际的种养殖业、旅游业和工业企业,培育扶持吸纳就业的能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推动多渠道市场就业,引导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内地就业创业,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和政策扶持。要培养更多理工农医等紧缺人才,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办好职业教育,科学设置学科,提高层次和水平,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特殊关怀,为新时代做好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欧珠书记讲话

欧珠强调,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初次就业率达到84.03%,超额完成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初次就业工作目标。全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吴英杰书记给维色曲珍、达娃拉姆两位高校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强化就业帮扶措施,加大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力度,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欧珠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全校教职员工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对待,不折不扣地把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着眼“打基础、管长远”,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一些,全力以赴打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收官之战,打响打好2021届毕业生开局之战,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一份合格答卷。


扎西卓玛副校长主持会议

欧珠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当前形势,我们要准确认识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从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来看,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从学校发展来看,博士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质量,都与就业质量这一关键、核心指标息息相关,就业关乎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二是要不断探索健全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体制机制。我们必须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将就业工作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突出地位,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为学校的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构建“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上下联动、过程监控、立体推进”的就业工作新格局;要不断探索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新路径,坚持用改革的方法来解决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凝练特色,加强学校形象策划,塑造学校品牌形象,助推毕业生就业。三是要以就业为标尺,促进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要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强化质量意识,为招生就业提供核心保障;要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良性互动机制,在认真研究教育资源配置、学科专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抓紧制定以就业为导向,动态调整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的实施办法,积极稳妥地推进学科专业结构的优化和调整工作;要建立就业质量保障体系和改革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我校从源头上抓好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培养质量,实现特色发展。


扎堆副校长作就业工作报告

扎堆作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暨本学期就业工作主要任务的工作报告,他从在“统”字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从严抓好高位推进;在“导”字上出实招,强化宣传引导,从深抓好观念转变;在“精”字上做文章,强化指导服务,从细抓好就业帮扶;在“网”字上求突破,强化线上招聘,从实抓好渠道拓展;在“育”字上聚合力,强化创新教育,从新抓好创业人才培养;在“转”字上调布局,强化就业导向,从长抓好“两点一线(招生、培养、就业)”动态管理;在“稳”字上见实效,强化底线思维,从常抓好就业局势稳定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到与全国同步,全面启动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注重教育引领,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把毕业生就业稳定安全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校本学期的就业工作。

扎西卓玛在主持会议时最后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融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中,要满怀感恩之情,认真做好工作。二是切实抓好今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学院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围绕今天会议安排的任务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进行研究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拿出具体操作的方案,认真做好我校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工作和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等不靠,高效推进。

会上,还安排了研究生院、财经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三个单位分别从初次就业率、市场就业、考研升学等方面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文:招生就业工作处/图:付慧莹/审核:邱洪浩/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