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刘平生总干事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9-21本文已被浏览 342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17日,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总干事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平生研究员一行5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在接待室会见刘平生一行,代表学校欢迎一行人来访。欧珠谈到,近年来,西藏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学校发展也取得了丰硕成绩,完成了更名和新校区建设等大事,离不开党中央的支持和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希望学校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青藏科考等方面深入合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双方在藏式会议室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致辞并向来宾敬献哈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主持座谈会,科研处、图书馆、医学部、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袁东亚在致辞中从学校办学历程、历史使命、学科特色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就我校在高原医学、藏医药、高原人体健康等方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情况进行介绍。他代表学校对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将下属的低氧与健康科学分会挂靠我校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建言献策,助力学校申博工作和双一流建设。

刘平生在讲话中对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进行了简要介绍,谈到低氧与健康科学分会创立的过程,并表示将以支持分会参加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为突破口,全力支持低氧与健康科学分会及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发展。

卞利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低氧与健康科学分会设在学校,是一种高效互赢的合作模式,学校将全力支持分会工作,协同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凝练方向,形成合力,促使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座谈中,医学部、体育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就学科专业发展、科研方向、研究中面临的问题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低氧促进健康”“高原康养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科普基地建设”“学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校外导师制等议题开展讨论,各位专家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是中国生物物理学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学会宗旨是通过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教育和编辑出版刊物,促进生物物理学科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服务。随同刘平生总干事长来访的还有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秘书长、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理学和生物物理学系主任、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刘铁民教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秘书长、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丁广进教授,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吴昊教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姚婷。

来访期间,刘平生总干事长一行还在袁东亚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医学部实验室、秦汉校区等地。

(文、图:科研处/审核:张剑雄/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