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大学生在西藏自治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9-21本文已被浏览 33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20日,西藏自治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在拉萨闭幕,我校大学生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共获得金奖一项、银奖两项、铜奖两项、优胜奖两项,其中四项作品将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学校参赛作品总分位列全区高校第一,获得“成才杯”奖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同志代表我校领取奖杯。刘海红、马宁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扎堆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取奖杯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年双创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双创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依托全国“挑战杯”、自治区“成才杯”等赛事平台,努力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2019年年末学校启动全国“挑战杯”、自治区“成才杯”备战参赛工作,周密制定校内“笃学杯”工作方案,开展校内宣讲动员,引导学生利用寒假开展社会调研和团队实践。自今年4月起,经各学院审核,校内两轮书面评审及答辩评审,学校从85件上报作品中选拔出25件作品推报自治区参加复赛。为提升作品质量,校团委组织了数次赛前培训和模拟答辩,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生作品专项指导,经自治区专家审核评选,共13件作品进入自治区决赛。

在西藏自治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参赛过程中,我校学生沉着冷静、稳定发挥,突出展现了民大学子勤于求知、勇于创造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成绩。由管理学院闫子豪同学主持的“藏地星夜旅行社”项目、医学部陈政同学主持的“民大在线”项目荣获创业计划竞赛优胜奖。由民族研究院华林怡同学主持的“藏戏面具文化产品的创意开发”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由管理学院刘建辉同学主持的“甲骨文团建馆”项目荣获创业实践赛铜奖。由教育学院玉琼同学主持的“阿古顿巴绘本馆”项目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由管理学院魏春贵同学主持的“二次圆公益平台”项目荣获创业实践赛银奖。由教育学院李世伟同学主持的“西藏智慧星机器人教育中心”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此次全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西藏选拔赛主要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和创业实践挑战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主要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围绕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方面进行展示;创业实践挑战赛参评对象主要为已投入实际创业6个月以上的创业项目,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学校团委将以本次荣誉的获得为契机,积极顺应新潮流,紧跟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进一步落实育人使命,继续做好校内参赛备战工作,不断扩大学生参与面和覆盖面,努力把全国“挑战杯”、全区“成才杯”和校内“笃学杯”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知名品牌和重要载体,为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文、图:李陈俊桥/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