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教务处组织开展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使用方法轮训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23本文已被浏览 33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推进我校教学信息化变革、“课堂革命”,增强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加速推广信息化教学环境,方便教师高效使用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微格教室等信息化教室,更好地掌握教学设备功能、特点、操作要领,充分发挥各类教室功能、提升使用效益,在第二个教学周,教务处在渭城、秦汉两校区组织开展了6场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使用方法轮训,全校近400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采用讲练结合、现场参观体验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为智慧教室功能、教学模式介绍、多媒体教室设备规范使用及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的针对性解决办法。

培训会上,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杨怀老师和技术工程师分别对渭城校区多媒体教室和秦汉校区云桌面系统“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对常见故障处理及使用注意事项采用现场示范和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强调。“智慧教室”技术工程师对智慧教室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智慧黑板、多屏矩阵、精品录播等各种设备的主要功能及操作要领作了详细讲解。“智慧教室”的管理和分析系统,有利于教师掌握课堂教学过程数据和学生在线学习数据,通过综合分析,开展教学反思,将课堂从单向灌输向双向互动转变,提高课堂灵活度,提高教学质量。通过讲解与互动,参培教师发现智慧教室能够实现简易、实用的课堂即时互动教学及反馈,支持丰富、灵活的课堂组织功能,教师还可以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在多种教学模式之间自由转换,改变传统以PPT和黑板为载体的教学内容呈现形式,拓展了教学空间,为师生营造了“处处可书写,处处可研讨”的环境。现场体验环节,参培教师积极参与和提问,对智慧教室及其教学模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极高的热情,纷纷希望在此开展创新性教学。

近年来,为改善我校信息化教学环境,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学校投入大量经费在渭城校区和秦汉校区分批重点改造、建设了一百多间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培训教室、智慧教室等功能性教室,大幅度提升了我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条件。为确保广大教师和在智慧教室开课师生能够熟练使用智慧教室,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工作,普及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促进其深度使用,使其最大限度地发挥为教学服务的作用。

(文、图:杨怀/审核:张兆基/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