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开展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20-09-24本文已被浏览 137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923日上午,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梁军莉带领辅导员、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大家对发现的不符合标准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如:个别学生宿舍存在电源接线混乱、使用违规电器、离开宿舍不锁房门等安全隐患,存在宿舍内务较差、阳台堆放杂物、垃圾清理不及时等不文明现象。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梁军莉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主管宿舍辅导员及时登记造册并通知所属班级、宿舍立即整改;二是学部在每周五定期开展宿舍检查的同时,将不定期地开展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各项问题及时发现、细小问题即刻解决;三是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在日常查夜中要加强引导,让大家务必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人走断电,人走关门;四是各宿舍日常值日制度一定要落到实处,宿舍成员共同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随后,辅导员及时就存在问题与相关班级进行了沟通,明确了整改方向,并要求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学部,班主任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部各项学生工作,严查问题,紧抓整改,引导同学们为营造安全、舒适、健康的宿舍环境而努力。

此次安全排查工作,有效排查了消防隐患点和薄弱环节,加强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医学部将以此次排查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继续抓好宿舍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不断推进文明宿舍和平安校园建设。

(文、图:俞馥郁/审核:周伟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