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本文已被浏览 150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自治区就业创业政策,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923日晚,财经学院在正德楼112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副院长魏小文、党委副书记杨红、就业联系人杨洋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杨洋老师主持。

会上,郭宏伟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了毕业生就业所要面临的严峻挑战,告诫2021届毕业生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找好自身方向,早行动,早确定,早落实,调整心态,保持紧张,积极适应外部大环境,勇敢面对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他对毕业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了解大学生就业政策,感恩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亲切关怀;二是正确认识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彻底转变“走公招独木桥”的陈旧就业观念,积极面向企业就业,促进“双向”就业;三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力以赴,计划考研的同学要制定好复习计划,心无旁骛,全力备考,准备求职的同学要注重提高就业求职能力,抓住秋招黄金季,积极行动,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早日实现就业;四是要与学校、企业、社会主动沟通,形成合力争取早日完成就业;五是自觉遵纪守法,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确保顺利毕业。

魏小文向毕业生强调了学生顺利毕业就业的必备条件,介绍了毕业生关于学分、创新学分、论文以及毕业证、学位证授予等学业管理各项规定,提醒学生认真查看自身学业情况,确保正常完成学业。

杨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中有关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给学生讲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讲清校园贷危害、抵制校园不文明现象和消防安全教育。要求2021届毕业生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模范遵守校纪校规,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积极发挥自我管理教育的作用,以身作则,在学风创建、日常生活等方面发挥好毕业生的带头和示范作用。

杨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自治区就业创业政策,鼓励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就业创业,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加深了毕业生对毕业就业政策的了解,强化了在校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参会的毕业生们也纷纷表示会尽量抓住机会,充分认知自我和了解社会现状,合理定位自己,着眼于未来,争取早日就业。

                   (文、图:杨洋/审核:杨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