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会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20-09-24本文已被浏览 188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班主任责任担当意识,提高班主任学生工作水平,923日中午,医学部在2401会议室举办2020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梁军莉,学生工作及团总支办公室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

2020级年级辅导员达旦增向新任班主任解读了我校“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四三二”应急处突机制及学校大学生日常行为管理相关制度。团总支副书记张爱玲,学生办工室俞馥郁、张相荣、国园园分别就学生党建工作、团建工作、公寓管理、资助政策、就业引导等作详细讲解。

梁军莉对本次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进行总结。她指出,班主任是学校中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师,是一个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是一个班中全体任课教师教学、教育工作的协调者,是连接学部与学生、家长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大学生全面成才、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此次岗前培训对2020级新生入校后的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起着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帮助班主任明确责任担当,掌握学生工作及团总支办公室全体辅导员的具体分工,明确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对措施。

梁军莉要求新生班主任一定要提高班主任工作素养。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一要付出爱心,要用真情感化学生,用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实际行动带动学生,以德树人;二要工作细心,在开展学生工作中务必了解每一位新生的具体情况,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细化各项工作安排;三要管理上心,在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工作中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对于违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学生既要严肃处理又要教育引导,让学生心服口服,从而下定决心改正错误;四要乐观开心,班主任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班主任一定要乐观应对各项繁琐工作,以昂扬奋发、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乐观开心工作,为2020级新生顺利入校,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会2020级新生班主任们纷纷表示,自己更加坚定了教育引导学生和班级管理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并表示将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加入。

(文:达旦增/图:孙海峰/审核:周伟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