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本文已被浏览 173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做好教育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9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教育楼20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学生利益诉求与问题反馈收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网络舆情引导、新生入学准备工作及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会议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大卫就开学以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学生管理工作进了总结,并结合近期涉及部分高校的舆情事件做了强调分析。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要正视学生在新校区“吃住行教学娱”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以生为本,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保障学生的根本利益。同时,要引导和教育学生正确对待网络,理性甄别负面舆论,要切实落实首问责任制,及时疏导学生情绪;实时掌握院重点学生思想动态,贴心关怀真情慰问,确保防控措施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切实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会上,院长杨小峻传达了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虽然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国际上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变化和负面舆情,我一是要加强班级常态管理,关注学生诉求,及时解决学生问题,最大化地保护学生的切身利益;二是要发挥好上传下达功能,放大主流声音,主动解读政策,及时回应关切问题,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提升舆情引导效能,多方有效联动,及时疏导网络舆情,因地制宜抢占网络舆论的制高点;四是要增强舆情监控预判能力,迅速研判风险隐患,抓住舆情重点,关注舆论后续反应,明确责任主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保卫战。

党委副书记陈邦泽就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的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希望与会同志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准备,通力配合,确保“有序、高效、有温度”地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班主任、辅导员要把新生班级工作前置,加强新生入学前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严把学生安全稳定关;迎新工作人员要优化服务,主动回应新生、家长的关注和诉求,为新生入学提供精准精细、高效便捷的服务,做到家长放心,学生满意,并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陈蕾/图:侯文艳/审核:张大卫/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