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院承办的2010年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西藏隆重召开

来源:学院首页发布时间:2010-08-12本文已被浏览 967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国教育科学事业的发展,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我校教育学院承办的2010年度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于8月7—11日在西藏隆重召开。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等院校教育科学学院的院长共70余人齐聚一堂,对共同关心的民族院校教育学院建设与发展和综合大学教育学院发展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分开幕式和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开幕式于8月7日下午3点在西藏农牧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钢教授主持开幕式,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赤列旺杰同志、党委常委、副院长扎西次仁同志、西藏农牧学院纪委书记公曲同志出席了开幕式。赤列旺杰同志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西藏民族学院向参加本次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简要介绍我校发展概况和“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并支持西藏民族学院的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研讨的主要议题分两个方面,一是关于民族院校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问题;二是综合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问题。与会代表根据各校实际情况选择了专题进行研讨。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石河子大学教育学院、西藏民族学院教育学院院长作为第一议题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对民族院校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的背景、内容、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西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靳玉乐教授主持了本阶段的研讨并作了专题总结。在会议第二阶段讨论中,河北大学、厦门大学、河南大学、武汉大学等教育学院院长对综合大学教育学院发展的现状、优势、困难、发展瓶颈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张应强教授主持了本阶段的研讨并作了专题总结。
    最后,丁钢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讨论非常成功,各位代表在民族教育研究、综合大学教育学院办学特色、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有益的经验,阐述了自己的精辟见解,并达成了诸多共识。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办好教育学院,推动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以及我国整体教育事业的健康稳步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