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院第十七期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院办发布时间:2010-09-04本文已被浏览 857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193,我院举办了第十七期教职工岗前培训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顺,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乔根锁、王学海出席了91上午的开班仪式。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系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0099月以来引进、留校和调入我院的63位教职员工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洪顺院长代表院党委、学院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前途和未来,希望青年教师要通过此次培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民族教育事业;希望青年教师抓住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认真教学,努力科研,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培训期间,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赤列旺杰为青年教师作了专题讲座。讲座深刻阐述了西藏民族学院的办学精神、办学特色及其历史贡献,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他希望青年教师严以律己,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在业务上虚心求教,不断进步;工作中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乔根锁教授作了“如何在民族院校开展教学工作”的专题讲座;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凯副教授作了“我院发展历史和学院办学地位”的报告;科研处处长陈立明教授作了“西藏历史及西藏反分裂斗争的现状”专题讲座;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德仓教授作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教务处、学工处、科研处、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领导还分别介绍了我院教学、学生管理、科研、人事管理等方面的有关规定。图书馆岳凤芝副研究馆员就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做了详尽的介绍。

     在岗前培训期间,青年教师参观了我院校史馆、“西藏主权归属及人权状况”图片展,观摩了我院自治区优秀教师王军君、青年教学能手金石两位教师的教学示范课,听取了优秀班主任卫立浩、张春玉和优秀辅导员仁青丹增的经验交流。

         93下午,参加培训班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很大。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自身对西藏区情、我院校情的了解和对西藏“反分裂斗争”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民族教育重任,初步掌握了教学基本技能和方法,增强了从事民族教育工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中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