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民大,人生的起点——写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本文已被浏览 1086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年9月,当我收到西藏民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的心是忐忑的,我在不停地问自己:西藏的同学好相处吗?这究竟是怎样一所大学?慢慢的逐渐地了解了这所学校、了解了西藏的学生,心里的那份疑虑在逐渐消除

笔尖落在纸上,我想到我已经来到民大两年半了,时光荏苒,我们已渐渐褪去青涩,慢慢扛起肩上的责任。在这黯淡或是明亮的两年半里,我已渐渐被民大吸引,陶醉并享受在这学校所给我带来的一切

身处于西藏民族大学,汉族同学与来自西藏的藏族同学共同和谐相处两年半以来,我们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在同一间教室读书,同一片操场奔跑,未来我们可能各奔东西,但是我们同样憧憬着未来。举办完体育学院第九次基本功大赛后,我们全班一起合了影,照片中大家的笑容一如当初那般真挚。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合影是在一教教室的讲台上,由班主任郭老师拍的,小小的讲台,我们挤了40个人,初逢的开心,让讲台上的我们多了40张笑脸还记得第一次校运动会,初出茅庐的我们个个摩拳擦掌,都想在运动会上大展身手,展示我们18级的风采,班委们也毫不吝啬,大手一挥买了许多能量饮料,老师也给我们赛前动员在场上我们互相鼓励,结束后我们互相放松。我们班收获颇丰,班上的“明星”选手久美同学更是摘下多枚奖牌,18级的其他班级也展现了他们的拼劲,我们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还记得我们班马云龙同学的那次在足球课上不小心腿部受伤,很严重,以至于不得不接受住院治疗,宿舍间默契地筹钱买些营养品,班委和一些同学带着其他同学的祝福一起去看望他一个人受伤全班都很紧张,40块拼图暂时少了一张,当他伤愈归来我们才是一个完整的拼图。一年半后,我们将要离开这里,民大的生活让我们变成了患难与共兄弟,我真不敢想象毕业那天道别的场景。

在民大我们体会到了西藏文化的豪迈风情,区内同学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包容;我们欣赏到了异彩纷呈的民族歌舞,如热情洋溢、飘逸洒脱的“锅庄舞”,歌美、舞美、服饰美.....我们也看到其他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竹竿舞、孔雀舞、街舞,各民族服装展……都让人如痴如醉。此时此刻,我们也许正同样心有灵犀地回忆着两年半以来的快乐点滴。“民大“这本精美书册里,书写了太多太多每每回忆起都冲撞心扉的难忘点滴。

每每谈及我们的民大,总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和归属感这里硬件软件设施齐备,这里有我们熟悉的一草一木这里富含着“民族院校”的绚烂气息民族特色的建筑,令人垂涎的各地特色美食齐聚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教育资源公平,体现着无限的包容与团结,这一切都得益于党中央对民大的亲切关怀和对西藏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在民大,我们拥有良好的教育资源、享受良好的教育。我尊重体育学院的每一位辛勤工作关心学生的教育工作者,敬佩每一位为建设美丽民大而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还记得烈日炎炎,我们和排球张老师一起“遭过的罪”,老师和学生们都晒得黝黑,那时候我们都不觉得太阳毒,那似乎是大自然为我们的勤学苦练最好的奖励;记得保健室里我们和陈老师一起学针灸,同学们扎错针以至于“互相伤害”,老师悉心指正,那时候我们谁都不觉得疼还记得上专项羽毛球课,申老师让我们过的“肌肉关”,训练到最后,我们一个个累到腰酸背疼,那时候我们谁都不觉得苦;还记得谭书记亲切地喊:“小子们,好好学习!”那时候我们都觉得他亲切可爱;还记得三餐的阿姨,我隔很长时间没有去,都一直记得我每次必点的油泼面,不要辣椒,我们都觉得她好和蔼可亲;还记得中秋节,我们和郭老师一起吃月饼,端午节郭老师送给我们香甜的粽子,她是我们严厉的老师亲近的朋友,更像是时时牵挂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班集体更像是和睦的一家人;还记得……

作为一名民大体育学院的学生,要珍惜这些美好的日子和人,而这些美好的经历与回忆都是党与国家给予我们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这是党对西藏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的体现,促进西藏又快又好发展的政策正在一步步落实,西藏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身处民大我用这些简单的句子诉说着这个学校的平凡与不凡。美丽新西藏的建设之路任重而道远,美丽民大的建设需要每一位民大人的辛勤努力作为民大一份子,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以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精神激励自己,做爱国者,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的思想和行为;做兴藏者,胸怀在藏建功立业之志;做笃学者,刻苦钻研,学有所成;未来做敬业者,兢兢业业,志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秋风生渭水,落叶满民大。这里也许是在校学习的终点,也是步入社会前梦想启航的起点,美丽西藏的建设需要每一位民大人的力量。在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坐落在秦汉新城的新校园已经在今年投入教学使用,民大正在为西藏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新时代的民大人正带着他们所学的知识为发展西藏阔步向前。

(文:李利军/审核:张富宏/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