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讲故事”“话感悟”“写心得”“五史”学习活动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本文已被浏览 441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第七次工作座谈会中关于开展五史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了以“讲故事”“话感悟”“写心得”的形式在新闻楼203召开了“五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罗亚娟主持,学院各学生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围绕各自近期学习的关于“五史”内容积极发言。广电支部李斌华谈到,“五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未来将通过读、学、思、悟更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广电支部陈道熙到,我们作为民族院校的学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团结同学,中华民族一家亲,我们要端正思想、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充实自己才能为国家实实在在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广告播音支部李文辉谈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己”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入了解“五史”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的中国做出一份贡献。新闻二党支部白玛永青说到,通过多次的党课和五史学习,自己更深刻的理解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中“团结”的概念,同时通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充分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规范自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闻一支部卓玛央宗谈到西藏地方和祖国的关系史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厚植爱国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交流活动之后,罗亚娟老师总结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西藏团结稳定发展的进步史,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善于创新、敢于创新、勤于创新,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甘于奉献、严谨求实的精神,不断丰富自身,做一个真正有思想、有目标、有志向的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己”,她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要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实现对知识的深入思考、层层剖析、思想碰撞,并以此进一步夯实历史文化基础、增强政治认同信念、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心与决心。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为周围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在生活中,要时刻规范自身,牢记党员行为规范要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将党员精神实实在在地落实到生活的每一处。

12月1日,在新闻楼一楼大厅,正红的板图底色,张贴着党员同志们学习“五史”的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用激扬文字,不仅写出了信仰的决心和思考的力量,更写出了时代的主旋律和新闻工作者的心声。为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五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的重要议题。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积极的学习状态,坚定对“五史”精神的学习信念,实现个人思想认识质的飞跃

 (文:李文辉/图:孙悦/审核:任学琴/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