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人文关怀显温情 真诚护理守初心——记附属医院内三科护士工作点滴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12-23本文已被浏览 1459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1日下午,一位年轻人急匆匆走进了护理部的办公室,略带腼腆的他涨红着脸说“我是咱们学校的学生,前一阵在内三科住院,今天是专程过来感谢的,谢谢内三科的护士们对我一个月温暖的照顾,尤其是对王萌姐姐,我有说不出的感动,你们一定要知道!”

原来,是新闻学院的学生叫边玛多吉,病情康复已经出院,为了表达谢意,在放寒假前夕特意请假从新校区下来,希望医院表扬科室的医护人员。多吉今年20岁正上大三,家在西藏,这学期开学后逐渐消瘦、乏力,经检查发现患有急性病毒性肝炎,需要住院接受治疗。刚入院时,远离家乡的多吉情绪低落,不配合医生护士的治疗,整天唉声叹气,郁郁寡欢。

了解到情况后,科室领导以及管床医生、责任护士每天主动、耐心与他交流沟通,大家不断鼓励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给他介绍疾病知识,告诉他只要积极治疗,这个病是可以痊愈的,以后对生活也不会有影响。在大家的鼓励下,多吉的心理负担减轻了,积极主动配合治疗,脸上也渐渐出现了笑容。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他终于病情好转出院

多吉认真地说:“长这么大,我是第一次住院,怕父母担心,也没有告诉他们,一个人躺在病房快一个月,那种孤独、无聊和害怕让我几次都忍不住要哭了”他不好意思戴上了口罩又继续说:“但是护士们不停地来看我,有时输液中口渴了不好意思说,她们还主动给我倒热水,剥水果,安慰我,尤其是王萌姐姐,每天风风火火要看我好多次问长问短,鼓励我积极配合,有了她们的照顾和关心,我才能好的这么快。”听着他言语里满满的真诚和感谢,大家也颇受感动和欣慰。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在医患矛盾激烈的今天,除了药物的治疗,有效沟通也会事半功倍,人文关怀和彼此理解是实现良好有效沟通的基础,而贯穿于始终的是心中的爱,有我们带温度的爱、也有患者理解的爱。

作为民大的附属医院,创建自己的护理品牌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用善言抚慰患者、用善行帮助患者,用微笑感染患者,我们会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尊重,从而实现更良好的医患和谐。正如冰心老人所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着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这,便是民大护理人坚守的初心。

                 (文、图:张莉/审核:魏金川/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