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纪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1-09本文已被浏览 216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6日,纪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同志在2020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全体纪检监察、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〇二一新年贺词,是暖人心田的新年序曲,更是振奋人心的奋斗旋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和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携手同心,众志成诚,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业务学习方面,主要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内审“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基础性、规范性指导文件,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通过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尽职尽责正风肃纪反腐,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持续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切实捍卫纪检监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此次内部审计“双先”表彰大会上,我校审计室荣获“2017-2019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内部审计“双先”评选表彰是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组织,每三年评选一次,是全国内部审计工作的最高荣誉。此次大会,充分肯定了内部审计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完善内部控制、防范经济风险、规范干部使用权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将再接再厉,积极构建以风险为导向、以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以增值为目的的现代内部审计模式,不断推动我校内部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

学习会后套开了工作总结会,就2020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回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驻西藏民族大学监察专员)王沛华同志对轮岗交流、提任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寄予希望,对下一步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唐池/审核:陈敦山/编辑:刘俊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