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1本文已被浏览 923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月28日,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张树庭、扎堆、卞利强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英杰、齐扎拉同志在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欧珠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第三年,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推动学校工作的重要契机,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紧紧围绕学校大局和中心任务,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欧珠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对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一要牢牢守住稳定安全这条底线。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认识,切实把稳定安全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深化机制建设,扎实做好稳定安全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二要全力守护疫情防控生命线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绷防疫之弦、织牢防疫之网、落实防疫之策,切实把党中央、教育部以及两省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要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贯彻落实人本理念打造特色亮点严守工作纪律,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高标准筹备,高质量策划,高水平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五要组织召开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把好关键环节强化政治责任,群策群力,团结一心把党代会开成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六要精心编制“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迅速启动并尽快完成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七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要科学规划学科的定位与建设重点,强化学科建设机制创新,坚持“存量促升级,增量调结构”学科建设思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构建契合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富有民大特色的学科体系。八要积极做好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我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主动衔接、全力配合,全面清查、彻底整改,积极做好迎接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清风民大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欧珠强调,全校师生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携手新时代、焕发新气象,抖擞新姿态、开启新奋斗,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刘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高站位,谋实事,促发展。二是明确工作责任。要结合实际工作,按照工作职责认真研究,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周密部署,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方案和务实举措。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和分工,确保每项工作到岗到人,构筑责任防线,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力争各项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刘凯表示,希望大家永葆初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不懈奋斗的工作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谋划推动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会上,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校办/图:付慧莹/审核:田波/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