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国华讲坛】史本林教授作《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辄析》系列讲座第二讲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4-07本文已被浏览 460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5日下午,“国华讲坛”在五一新村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教授做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辄析》系列讲座第二讲,1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史本林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开端,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历史,探讨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

史本林的报告中美关系进行分析,对比资本主义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的区别,联系到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情况下,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肩负大国担当,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中国本着依法、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中国靠着强大的国民意志,惊人的科研,疯狂的制造力一步一步渡过难关。从经济、文化、军事、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探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成就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坚持十个必须,坚持四个确保,做好四件大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推进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扎扎实实做好西藏工作,把西藏建设得更加团结、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史本林副校长总结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意义,必须完整理解、系统把握,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文、图:研究生院/审核:刘鹏/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