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邀请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作“继承优良传统,谨守初心使命”的校史专题讲座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本文已被浏览 179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党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学生对学校历史的认识,传承学校红色记忆,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热情,增强民族团结教育。47日晚,体育学院邀请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在学术报告厅作“继承优良传统,谨守初心使命”的校史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强、副书记李子、辅导员次旦卓嘎、王玉闯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近300余人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强主持。

徐明从小在民大生活学习工作,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对学校历史资料的收集和保存,曾亲自带领图书馆和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收集学校档案材料,对校建校初期的发展历史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他围绕建校缘由、校址选定、校名变化等方面,给与会师生讲述了众多鲜为人知的校史故事。比如,我校现址原为西北工业大学旧址,当初为了迁到这个校址十分不易,当年的校领导一直向陕西省政府极力争取,最终得到了邓小平同志、贺龙同志的支持,才得以建校。这些生动、励志的故事极大地吸引同学们,他们一直饶有兴致地听徐讲学校过去的故事,民大光辉的发展历程通过徐明的讲述,在新时代学子中得以继续传承。

戴强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徐明的讲座使我们对学校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掌握,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时光,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传承“民大精神”,刻苦学习,开拓进取,练就本领,无私奉献,为开创建设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接续奋斗。

本次讲座作为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讲述校史及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带领同学们感受建校60多年来的峥嵘岁月,使同学们爱国、爱校的意识进一步得到加强,激发同学们树立“爱国、爱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重要意义。

(文图:次旦卓嘎/审核:李子/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