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朱玉福教授为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本文已被浏览 220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8日,管理学院邀请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在正德楼412教室题为《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教育》的专题党课。2018学生党支部以及全体80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郭雯主持。
   朱玉福教授的党课分为民族团结教育和反分裂教育两个专题。

在民族团结教育专题中朱玉福从中国历史延伸,从历代西藏与中央的关系开始,用学校驻村教师在西藏的驻村事迹,诠释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通过民族艺术、风俗习惯、历史文化三个方面,通过引经据典,案例分析两种方法,生动地阐释了“两个维护”和三个离不开思想的重要意义。
   在反分裂斗争专题教育中,他从国际国内的政治视角,分析了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仍然面临着以美国为首的境外敌对势力与国内分裂势力在政治、宗教、文化等方面的渗透,他告诫青年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

通过这堂党课青年学员们认识到了国内反分裂斗争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他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与破坏民族团结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

(文:王语嫣/审核:仁旦旺姆/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