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29本文已被浏览 2165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地区重点建设高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教育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单位、教育部团队式对口援助高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优秀试点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单位、自治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易班中心)高校,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祖国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

按照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我区2021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今年我校“普通专升本”面向西藏民族大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专科应届毕业生以及大学生退役士兵进行招生。

一、招生原则

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招生计划

教育厅下达我校2021年“普通专升本”计划220名。具体专业、计划等详见附表。

三、招生对象

(一)具有西藏民族大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的2021年全日制应届专科毕业生(简称“在校生”)。

(二)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2020至2021年退役的西藏自治区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毕业生(简称“退役大学生”)。

四、报考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领导,旗帜鲜明的揭批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反对分裂,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问题上立场坚定,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高职(专科)学习和服役期间考试无作弊行为,无处分记录,成绩合格,2021年7月1日前取得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三)所学专业和报考专业相符。

五、报名办法

各学校应成立“普通专升本”报名资格审核领导小组,负责对本校学生报考资格、政治表现、专业对应关系等方面进行审核,对报名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一)报名材料

1.考生本人近期免冠蓝底电子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

2.考生当年专科录取花名册(一人一表),学校盖章。

3.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报名审核表。

4.退役大学生还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退役证原件及证件扫描电子版(退役大学生须于5月7日前携带身份证、毕业证、退役证等相关原件及复印件到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资格审查)。

(二)各学校将审核合格的考生材料按一生一档汇总后,于现场确认前交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办。

(三)各学校在报名确认期间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报名工作平稳实施。

六、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校内报名时间:2021年4月27日-5月5日;

(二)现场确认:

我校将于5月6日-8日期间对报名学生进行现场确认,确认期间核对本人身份,复查报名资料,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其中在校生在生源学校确认。具体时间:

1.在校生

①西藏职业技术学院:5月6日上午。

②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5月7日上午。

2.退役大学生:

5月8日下午在西藏民族大学驻拉萨办事处(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慈松塘西路)。

七、考试

(一)考试时间为2021年5月29日,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二)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大学语文和专业课,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八、录取与报到

(一)学校划定单科最低控制线(体育类专业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除外),其中大学语文不低于60分,大学英语不低于3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达到单科分数要求的考生,学校按照三个科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进行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根据专业课、大学语文、大学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二)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体育类在校生实行免试录取。

(三)录取名单报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审核同意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已录取考生按《新生报到须知》的要求到我校报到注册。

(五)新生入学后,学校将严格学籍注册管理要求进行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违纪舞弊、冒名顶替者,我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并报自治区教育厅备案。

九、就业政策

“普通专升本”学生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就业政策。

十、报考咨询

咨询电话:029-33755799 (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

查询网址:http://zs.xzmu.edu.cn/

邮箱:xzmuzsb@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表

附件2: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报名审核表

 

 

 

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

                                                                                                    2021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