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成果推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实践研究》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1-05-12本文已被浏览 103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由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撰写的《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实践研究》(书号ISBN978-7-223-06612-9)一书于2021年1月由西藏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共48万字,由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资助。

2016年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上,自治区党委深刻分析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西藏经济工作规律,首次提出了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西藏民族大学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及时组织安排“十三对关系”的研究工作。2017年1月,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自设重大委托课题《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研究》,组建研究团队,开展相关研究。2018年7月,研究成果《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研究》一书,由西藏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2019年3月,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十三对关系”研究,再次设立重大委托课题《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实践研究》,下设13个子课题,旨在研究“十三对关系”提出三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实践情况及其成效。2019年5月,课题组深入拉萨、林芝市和昌都市等3市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委)、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经济和信息化厅、旅游发展厅、文化厅、人社厅、卫健委、国资委、民政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科技厅、扶贫办和工商联等18个相关委厅局调研,召开了十余场次座谈会,获取了大量第一手数据资料。课题组专家通过多次研讨与补充调研,认真梳理各地市与各厅局关于“十三对关系”三年来的实践情况,客观评估“十三对关系”的实践成效,分析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深入推进“十三对关系”实践的对策建议,最终形成专著——《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实践研究》。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实践研究》一书从现实与实践的视角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这是目前国内研究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著作,充分发挥了咨政服务和智库作用,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该书是学校整合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民族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藏学研究所等优势研究力量,发挥协同创新机制的智慧成果,也是西藏民族大学发挥人才聚集优势、集体攻关、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