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MTI中心举办翻译技术培训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本文已被浏览 141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翻译技术高级培训师张学莲在实验楼为外语学院MTI中心题为“SDL Trados功能演示”的翻译技术培训讲座。MTI中心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讲座由MTI中心主任李璠主持。

在讲座中,张学莲老师从界面概览、单篇文档翻译流程、记忆库的创建编辑及维护、术语库的创建编辑及维护、项目管理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SDL Trados翻译软件的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并与在场师生就实践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SDL Trados是世界上最主流的计算机辅助翻译(CAT)软件之一,在全球拥有20多万客户,全球500强企业中有超过90%的公司在本地化翻译工作中使用SDL Trados。

讲座使外语学院MTI师生更好地熟悉了Trados的具体应用与操作,对于提升我院MTI师生的信息技术素养和职业素养有积极的意义。

张学莲个人简介: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翻译技术高级培训师,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笔译专业硕士,熟悉各类主流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实践应用,已为西南民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提多场供翻译技术培训。

(文:外语学院MTI中心/审核:郭彧斌/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