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工会(社区)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教育工会发布时间:2021-05-31本文已被浏览 265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工会(社区)直属党支部于5月27日—28日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

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渭华起义陈列馆、渭华起义旧址照金革命纪念馆马栏革命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军址旧址在纪念馆展厅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照金革命和马栏革命的光辉历程。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时代记忆的历史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印证下,大家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从灵魂深处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严峻形势下,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随后,大家瞻仰渭华起义纪念碑、马栏革命纪念碑,在纪念碑主碑正面,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题写的“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13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这片革命的热土上

通过两天的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在我们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正是因为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才换来了今天和平安宁幸福美好的生活。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文、图:教育工会、社区/审核:陈应青/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