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18级秘本班团支部开展“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弘扬‘老西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本文已被浏览 370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3日上午,18秘书本团支部在渭城校区张国华将军雕像前开展“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弘扬‘老西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副书记、班主任梁斌与团支部19名团员参加活动,团支部书记何双主持。

组织委员夏凯介绍西藏和平解放的重大历史意义。宣传委员肖泽文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张国华将军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各历史阶段的履历,特别是进军西藏、建设西藏,担任我校首任校长的感人事迹。伍乾坤同学带领在场团员搽洗张国华将军的雕像和石碑。团支部书记何双组织在场师生向张国华将军献花。

梁斌老师做总结讲话。他说西藏和平解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使西藏从此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西藏人民从此更加深切地体验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努力争做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理想坚定“知藏、懂藏、爱藏”的西藏建设后备军。

黄开旭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像张国华将军这样的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所有党团员学习的楷模。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缅怀革命前辈,激励和引领全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教育学生永远铭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并使之成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前进、勇担重任的不竭动力。

(文:肖泽文、梁斌/图:许荣文/审核:王立民/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