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本文已被浏览 253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日晚19:30,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秦汉校区新闻楼209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大卫教授应邀为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从庚子年的对比中汲取奋进力量》党课。

1900年是庚子年,2020年也是庚子年,张大卫教授从“八国联军侵占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这两个历史性的节点作了重要阐述。他讲到,在晚清统治者的统治之下,中国丧失了主权,沦为帝国主义压迫的工具,直至新中国成立,中国才获得独立。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近现代史上的庚子年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但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这些灾难打倒,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在灾难中站了起来。他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灾难,战胜黑暗,迎接光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除阻碍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折,国家发展前行既快、又稳、更好。

最后,张大卫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一句话作为结尾:站在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年中华民族漫长文化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指导性,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文:孙悦/审核:贺震明/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