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民族研究院举办“继承优良传统,谨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03本文已被浏览 261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日下午,民族研究院在B103教室举办了以“继承优良传统,谨守初心使命”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主讲人为图书馆党委书记徐明。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金川主持,部分教职工党员和第66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报告。

徐明指出,西藏民族大学的发展史,是党和国家关心关怀西藏的历史见证。做为西藏民族大学的师生,学好学习党史的题中应有之义。徐明从学校建校的历史背景——西藏和平解放与民主改革讲起,以丰富翔实的档案资料为载体,清晰讲述了西藏公学(西藏团校)、西藏民族学院、西藏民族大学这三个历史阶段辉煌的办学历程,深刻阐明了继承优良传统,谨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

讲座中,徐明关于慕生忠将军“沱沱河的壮举”所涌现出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张国华将军所提出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百折不挠的勇敢精神的生动讲述,更是给师生们带来了思想的震撼和共鸣,升华了大家对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认识,激励了大家自觉地为党的教育事业和西藏发展谱写更大、更辉煌的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文、图:杜少鹏/审核:魏金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