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中心2021年度公开招标公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本文已被浏览 1111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年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西藏工作第七次座谈会精神,本次招标遵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紧扣“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基础研究和教学实践需要,突出对爱国主义精神资源、教师教育情怀与育人方式方法、青年学生对新时代西藏区情与发展愿景认知的研究,经征求专家与学术委员会意见,形成以下选题范围,现面向全校教师公开招标。具体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要求

1.申报者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责任意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与政策以及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方向、目标、区情有较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西藏高校大学生教育教学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2.申报者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熟悉所研究领域的现实性问题和学术前沿性问题,有相关研究成果。

3.申报者应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能够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开展研究工作。

二、项目评审与结项

1.项目评审程序和方法:(1)项目实行专家评审制度;(2)评审组专家择优选择立项;(3)经审批立项的项目,由西藏民族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中心与项目申请人签订立项合同书。

2.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618日;结项时间为20211118日。

3.结项成果重复率不得超过20%

4.成果版权归西藏民族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中心所有。

三、招标课题类型、名称、经费与要求

 

 

课题类型

课题名称

课题

经费

要求

 

 

 

1.  西藏民族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历史传统与经验启示研究

(第一期)

3万元

1)须访谈10位以上2000年前退休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形成第一手资料,研究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育人情怀、全方位育人方式、教案与教学设计的理念方法、作业批改、教学反思等优良传统;

2)汇编访谈资料,作为结项内容之一;

3)撰写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年底必须申报国家民委优秀调研报告;

2.西藏高校大学生对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认知情况调查研究

4万元

1)须邀请至少三位专家,商讨形成科学合理的调查问卷;调查人数不少于800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不少于550人;

2)形成不少于4万字的研究报告,年底申报国家民委优秀调研报告;

3)在《西藏日报》《中国民族报》《民族时报》等报纸上发表不少于2000字的理论文章。

3.西藏高校大学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现状调查研究

4万元

1)须邀请至少三位专家,商讨形成科学合理的调查问卷;调查人数不少于800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不少于550人;

2)形成不少于4万字的研究报告,年底申报国家民委优秀调研报告;

3)在《西藏日报》《中国民族报》《民族时报》等报纸上发表不少于2000字的理论文章。

4.西藏爱国守边精神研究

3万元

1)形成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

2)在《西藏日报》《中国民族报》《民族时报》等报纸上发表不少于2000字的理论文章。

 

四、申报材料请报送

请申报人于2021618日前将申请书与论证活页电子版材料发送给邮箱xzmuxyj@163.com

联系人:卢少鹏    手 机:13279579192   

 

附件1课题申请书        

附件2论证活页  

 

                                              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中心

                                                     20216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