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组织第6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赴照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6-10本文已被浏览 274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6日,研究生院组织第6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前往陈家坡会议旧址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走进红色照金,重温革命初心,加强学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历史。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培训班班主任司煜辉带队。

学员们首先来到距离照金镇区东北6公里的陈家坡会议旧址参观。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发展的历程当中,陈家坡会议就如同指路明灯,它统一了对汇聚根据地的各路革命武装的领导,确定了继续坚持并巩固、扩大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战略方针,使陷入低潮的革命形势出现了新的重大转机。讲解人员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当年的革命历史,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

学员们一起走进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了陕甘边根据地从武装斗争、组织建设、再到照金苏区创建的历程,纪念馆内一件件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都在诉说着一段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让同学们深深动容。

经过此次的教育实践活动,学员们受益颇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和传承照金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吴阿敏/审核:刘鹏/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