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冉照海为计科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本文已被浏览 281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6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冉照海以“加强党史学习、提升育人能力”为题在科创楼212为计科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冉照海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辉煌历程为主线,为大家梳理了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是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过程,并针对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节点进行较为详细的讲解。他希望大家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立足岗位,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育人能力,不断探索理工科背景教师依托专业教学开展育人工作的有效的方法和手段;二是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教师是立德树人的主体,课堂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课堂教学环节;三是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要结合学生特点充分挖掘与专业课程相关的思政元素,做到能讲、会讲、敢讲。四是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如何“开新局”为抓手,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认真思考,努力提升,为学院内涵发展做贡献。

最后,大家围绕如何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大家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严格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自身育人能力。

                        文、图:赵尔平/审核:冉照海/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