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举办老山英模报告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本文已被浏览 62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老山英模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宣传部副部长周亚娟、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全体辅导员、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两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大卫主持。

报告会特邀原西安警备区政治部主任、中越老山前线“蓝剑­B行动”突击队队长、一等战功荣立者马权斌作专题报告。马权斌带领大家回顾了1986年10月14日在云南老山前线发生的战斗“蓝剑­B行动”,那场战斗是兰州军区精锐部队陆军第四十七军集团军第139师某部突击队出击拔点968高地的一次对越作战,这支被中央军委誉为“特功五连”的军队屡建奇功、战绩显赫马权斌讲述了担任副连长兼突击队长的自己战斗中两次负伤,和战友们在炮火中浴血奋战,最终以炮兵火力歼敌187人,突击队歼敌87人,伤敌28人,俘虏2人的战绩取得了战斗的胜利。

马权斌结合自身经历谈到,看着战友顾金海倒在自己面前,他悲痛万分顾金海最后的那句“先救队长”,让他至今深受感动。他谈到,战友们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身负重伤,甚至牺牲在战场上这是为国奉献自我的大爱,正是英雄们用血染的风采才换来今日祖国壮美的河山。

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一幕幕动人的场面、一个个远去的背影、一番番英雄的气概。山河无恙、英魂永在,烈士忠魂、日月长存。感人肺腑的事迹、不怕牺牲的信念、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的师生情感深受共鸣、意志深受洗礼,雷鸣般的掌声如潮如涌,爱国主义信念在眼眶湿润、在心中沸腾。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宣传部副部长周亚娟为马权斌老英雄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会后,张大卫表示,血雨腥风、硝烟弥漫,战争虽已远去但仍未走远,和平安宁的环境让我们更加感恩英雄、怀念英雄、永远铭记英雄。号召全体师生,以马权斌为楷模,学习革命英雄不怕万难、敢为人先的牺牲奉献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西藏社会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杨乐/ 图:次仁卓玛/审核:张大卫/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