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2本文已被浏览 42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8日上午,教务处在一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及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3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胡永禄主持。

会上,各学院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本学期各学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特色工作效果显著。管理学院充分发挥援藏资源,教学、科研取得丰硕成果;文学院扎实开展读书工程,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财经学院积极落实课程思政建设,鼓励课程加入思政元素;外语学院深入课堂查课、创新开展“课前10分钟”活动,严抓课堂纪律,提高学生抬头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信息工程学院对筹划院系管理体制改革、大类人才培养等创新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

教务处处长相理锋通报了学校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平稳运行,重点工作成绩突出。专业优化调整稳步推进,拔尖人才实验班、劳育、美育课程顺利开展,多渠道开展教师培训及竞赛活动,各类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顺利完成毕业生相关工作。临近期末,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加强实验室等场所安全检查,保障假期安全平稳;根据《西藏民族大学关于修订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做好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组织好假期教师培训及考察调研等活动。他希望各单位要提早谋划、厚积薄发,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卞利强强调,2021年是学校攻坚克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学期,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特别是教学科研一线的同志们,全面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核心,重点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坚持用奋进夯实责任,用情怀点燃激情,在奋勇拼搏、顽强作战中交付了事业改革发展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双胜利”的答卷。教学运转有序,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稳步推进,学科与专业建设优化衔接、有序调整,专业认证有力推进,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显著,各类考试稳定安全等等,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学期目标任务。卞利强指出,成绩来之不易,但仍存在工作具体推进过程中职能部门之间、各学院之间不平衡,攻坚克难、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不平衡等问题。为了顺利开展后续工作,各单位应以问题为导向,在基层解决好问题。

卞利强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持续做好期末收官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期末各项工作;二是要统筹规划,高质量完成假期各项工作,坚定目标不动摇、冲刺目标不松劲;三是要劳逸结合,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厘清思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四是要高度重视假期稳定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假期安全零事故。

文:王亭亭/图:周杨/审核:相理锋/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