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邀请曹水群教授作“学党史、正师德”教育学习专题报告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本文已被浏览 323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正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为师生作“知德并重才能教好书育好人”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艳主持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仁旦旺姆、副院长陈刚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曹水群教授在报告中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自身教学与实践经验,从知:学识、教育教学技能和德:大德、公德、私德两个方面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老师。她指出,高校教师在学生生活和学习中具有重要作用,是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传道授业解惑”是作为一名师者的使命和职责。一名合格的教师应做到立德树人、德才兼备、平易近人、用心传授、教学相长和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有师德、师心、师能,有事业追求、人生境界和渊博学识的教师。

胡艳对下一步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和责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她要求,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一要学习为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尤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二要制度为基,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三要做好典型示范,树立榜样,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四要抓好重点人群,关注青年教师,开展交心谈心,做好政治引领;五要惩戒违纪违规人员,对于出现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问题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她号召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民大2020”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唐依欣/审核:胡艳/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