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实习生编排藏舞参加渭城区二初中舞蹈展演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本文已被浏览 248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2日上午,渭城区第二初级中学举办七年级舞蹈展演。本次舞蹈展示参与人员有渭城第二初级中学全体教师学生以及教育学院在该校的全体实习生。实习带队教师李新房和蔡维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舞蹈展演共分为两个模块,第一是学生日常课间操的手舞,第二是教育学院实习生旦吉同学自己编舞,并教授给学生的藏舞表演。

旦吉同学说,她之所以编创这个舞蹈,是想让孩子们了解藏民族,想教给孩子们代表藏族特色的舞蹈,更是想让孩子们了解西藏和平解放后藏族人民欢乐的幸福生活。旦吉同学选的配乐歌曲是《堆谐》,朗玛堆谐是藏族人民在每逢节日时,必跳的一个传统舞蹈,它的舞姿欢快而又喜庆。它所展现的不仅是藏族人民的热情豪迈,更是藏族人民的开朗大方。在编舞的过程中,她主要运用了藏族和傣族舞蹈动作中都有的颤膝动律,上身松弛略带前倾,体现藏族人民长期受压迫的生活环境;正奏部分的二步踢撩,代表解放后藏族人民渐渐挺起背从而当家作主;之后运用甩袖的动作代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藏族人民载歌载舞;最后结尾通过献哈达的动作,来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

此次舞蹈展演,给渭城区第二初级中学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民族文化风情,让他们体验到藏族舞蹈的独特魅力,同时丰富了实习生的实习生活,积累了宝贵的课外活动指导经验。

                  文:杨佳喜/图:扎西尼玛/审核:张大卫/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