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立德树人 思政先行——外语学院邀请专家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本文已被浏览 242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3日下午,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和大学英语教学团队邀请陕西学前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王秋云博士题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融入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大学外语教研室王静主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及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秋云从知识的认知价值与伦理、外语教学的特殊性、外语教学及外语教师的责任与情怀等方面,论述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特殊性及价值体现,结合课程思政教学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具体实践。王秋云指出,课程思政是指课程中“育人元素”,只要是能够积极引导学生人生成长、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正义道德等正能量的内容都应当属于课程思政的范畴。她强调,由于外语学科的特殊性,高校外语学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应该尤其注重对学生的国家意识、爱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努力增强学生的国家认同、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维护本国文化安全,提升文化软实力。王秋云希望广大外语教师要善于挖掘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素材,让课程思政能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融入外语教学活动中。讲座最后,王秋云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

本次讲座不仅进一步增进了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而且为课程思政有效融入和贯穿大学英语教学全过程提供了借鉴。

                  (文:阎毅/审核:郭彧斌/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