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7-01本文已被浏览 469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老干部局及中共陕西省委教工委的“七·一慰问要求和精神,学校结合实际,认真制定《西藏民族大学“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6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带队慰问在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党员、离休、十八军(四路进藏)、“59328”退休干部、党龄50年、生病住院、发挥作用突出的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切实将党委的关心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校领导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教育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慰问中,欧珠、刘凯等一行每到一处,为老同志们敬献哈达,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老党员、老干部们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和作出的突出贡献,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转达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厅、区党委老干部局和陕西省教工委对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和慰问,并向他们表达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在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党员和50年党龄的老党员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叮嘱老同志们注重身体健康。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时,仔细询问了困难党员的生活困难并积极为他们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排忧解难。在学校附属医院慰问生病住院的党员时,鼓励老同志们积极治疗,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欧珠指出,老同志们为党和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他们不只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我校历史的亲历者,是我们宝贵的精神和文化财富,老党员为西藏建设的奉献精神值得后辈们学习,是年轻党员的榜样和标杆。刘凯同志说,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我们不能忘记这些为我们党和国家作出贡献的同志,要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中,老同志们回想起当年的入党历程,百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心中感慨万千,不禁热泪盈眶,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各级党委的关心关怀,一定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关心新时代西藏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师生讲好党史,教育下一代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及老西藏精神。

(文图:冯妮/审核:宁鹏/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