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党委书记上“绝对忠诚 绝对纯粹 绝对守纪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专题党课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本文已被浏览 350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3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4315会议室组织召开“绝对忠诚 绝对纯粹 绝对守纪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主题党课教育,教育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同志主讲,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站在这一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自治区党委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总体战略,着眼西藏党员干部队伍在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审时度势,决定今年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这次专题教育,不仅有政治方面的高度标尺,还有党性方面的鲜明要求,更有纪律方面的刚性约束,是一个有机的统一体。

党课从准确把握“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入手,从三个方面分析了西藏干部要如何做,才能做到“更高、更严、更强”。第一,政治标准要更高,就是要求西藏的党员干部做到绝对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共产党员始终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动上绝不含糊,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决不做两面派、两面人。

第二,党性要求要更严,就是要求西藏的党员干部要做到绝对纯粹。党性是共产党员对党的先进性应具有的自觉意识,是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纪律的真正认同与自觉遵循。坚强的党性是成为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西藏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人民的利益、党的利益与个人利益发生矛盾时,必须坚持人民利益、党的利益至上。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党的原则、纪律面前,要毫不犹豫地讲党性。

第三,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求西藏的党员干部做到绝对守纪。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身为党员,铁的纪律就必须执行。要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无条件遵守党的各项纪律,首要是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主动养成纪律自觉,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

专题党课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专题教育,对每个党员来说是长期性的,是常态化的,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纪律涵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党性修养、更实的纪律作风来迎接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文、图:李杉/审核:王立民/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