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梦在远方、路在脚下——体育学院学生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本文已被浏览 132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 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习近平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随后,7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深刻认识总书记在西藏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关怀,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生动实践,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藏力量。近日,体育学院学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热潮,泽旺登增、朱萍、刘静、冯子健等7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

2018级体教2泽旺登增:做美丽西藏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我们时刻铭记,西藏和平解放70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社会主义的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身上肩负着光荣的责任和使命,更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注时事热点,了解国情和党情,珍惜国家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以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己任美丽西藏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2020级学硕朱萍: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与西藏地方政府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 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实现了西藏的和平解放及社会历史的伟大跨越。2021年正值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切实做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新时代是青年人的创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仰,补足精神上的“钙元素”。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员,听闻习近平总书记前往西藏芝、拉萨进行现场考察调研,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激动之余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自治区的重视以及对西藏人民的关怀。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以提高与改善。中国共产党用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学习生活成长在舒适美丽的咸阳更应该鼓足干劲、努力学习、不畏艰辛、奋发向上、提高境界,以实际行动践行“老西藏精神”,回报党中央对西藏民族大学关心和支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西藏长治久安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专硕刘静: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西藏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送去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慰问中提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一名体育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体会到“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抚今追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送去慰问与关怀,西藏各族人民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内心也激动万分。通过观看新闻联播,我深刻感受到党和中央对西藏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对军队工作的支持、对献身西藏建设的工作者的敬意。在文艺演出和党委、政府工作汇报中,我在赞叹西藏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体会到了西藏各族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放眼世界,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举目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这些,我们应以更强大的决心、更务实的行动,秉承与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胸怀家国理想,努力学习,提升素质,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建设西藏的路途上有所作为,承担起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和国家和人民一起奋勇前行。

2018级体教2冯子健: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7月21日上午,正值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乘坐飞机抵 达西藏林芝给西藏各族人民带来了殷殷关怀,在新闻报道中每位群众的脸上都 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不仅充分肯定了西藏各族人民长 期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绩,更是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对西藏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作为民大学子,看到新闻后备受鼓舞,积极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及精神。自己在校期间亲身见证了“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鼓舞人心的重要时刻。这些背后都凝聚着无数老一代西藏工作者的心血和努力,今天在欢庆和纪念的同时,我们不要忘先辈们的付出和努力,要懂得作为民大学子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就是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西藏体育事业拼搏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史力行新西藏来之不易,无数的先辈们在雪域高原上抛头颅、洒热血,奉献青春和生命换来的他们就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更加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努力学习专业理论及技能知识,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2018级体教2秦超:全心全意跟党走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深入西藏拉萨林芝等地,慰问各族人民干部。现在西藏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不能松懈,应该更加努力,在党的领导下,把雪域高原建的更加美丽。自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西藏取得的发展成是有目共睹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西藏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而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导,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倾力相助。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深切的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巩固专业技能用我们自己所学的知识为雪域高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们要传承老西藏精神,共同努力为西藏高速发展添砖加瓦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级专硕李瑞雪: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 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只有坚持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才能保障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为西藏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满足西藏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才能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陪同下,先后来到林芝、拉萨等地,深入农村、城市公园、铁路枢纽、宗教场所、文化街区等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在这次的考察中,也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民生、生态、民族团结等方面谋划西藏新发展,总书记这样强调:“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今中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深刻变化。总书记也始终关心着广大藏族同胞。2020年8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时至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西藏考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西藏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来承担历史重任,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尽我所能促进民族的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相互繁荣发展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书写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篇章,创造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8级体教2贺峻:让我们一起见证西藏的繁荣发展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我们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藏与西藏各族群众共同庆祝,表达党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一名西藏民族大学的学子,我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西藏各族群众不论是工作、学习、生活还是政策制定上给予切关怀。就拿自己的学习生活来说,我有幸被选中上海的华东师大去交流学习,接受名校学习氛围的熏陶,见识了城市的繁华,也发出过许多感慨。曾听过一句话:“我仍认为,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帮助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摆脱贫困的家乡。”这句话曾让我热泪盈眶慢慢我才明白,虽然不曾踏足西藏高原大地,但我的心早已神往,我的家乡从踏入西藏民族大学的那一刻起,就多了一个,那就是西藏,今后就有义务和责任去建设她,见证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朱亚成、泽旺登增、朱萍、刘静、冯子健、秦超、李瑞雪、贺峻/审核:李子/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