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8-31本文已被浏览 443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重要时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大背景下,为深入激发我校学生学党史热情,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8月,学校利用暑期大学生返乡的契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重点团队12支分别赴西藏七地市、西柏坡等地开展活动。


党史宣讲团队在森布日学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党史宣讲团队昌都队在昌都市吉塘镇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党史宣讲团队那曲分队在那曲巴青巴青县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期间,民族研究院党史宣讲团队7个小分队分别赴全区7个地市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活动中,各个队员利用返乡的契机,积极对接家乡所在地的初中、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日喀则分队赴日喀则市南木林县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向师生分发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宣传知识小卡片。那曲分队赴那曲巴青县中学开展了宣讲,他们带领学生观看了关于党的发展历程的影片,从影片的艺术渲染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昌都分队在昌都市察雅县吉塘镇小学开展,队员们结合党史及西藏历史设置了20个问题,让学生们进行抢答赢取奖励,活动丰富有趣,别出心裁,同学们积极响应……其他各分队也按照计划有序完成了各项宣讲任务。


医学院科普推广团队为森布日学校学生开展科普小实验


医学部兴藏天使团在西藏日喀则曲布雄乡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推广


医学部兴藏天使团在西藏日喀则曲布雄乡中心小学开展心理情景剧展演

医学院组建的兴藏天使团在桑布日幸福家园九年一贯制学校、西藏儿童福利院和日喀则市曲布雄乡中心小学开展活动。他们通过心理剧展演,重现武汉疫情下党和国家的规划部署及对人民的厚爱与关怀,提高西藏学生的医疗健康意识,增强对常见病的预防能力。通过“海底火山”“不为人知的水秘密”“隐藏的指纹”“彩色的雪”等医学科学实验,将生涩难懂的科学知识以最鲜明易于接受的方式传达出去,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的热情和好奇心。


研究生支教团在日喀则闵行中学开展支教活动,研究生院学生张广鑫给学生上英语课

由研究生院组建的支教团队,赴日喀则市江孜县闵行中学、达孜区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并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交流宣讲活动。支教团根据支教中学的教学需求和支教团同学们的专业情况,组建涵盖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等专业的支教志愿者,开展进课堂支教活动。


体育学院气排球推广团队为森布日学校学生开展气排球培训

体育学院暑期气排球推广团队在区内几所学校,通过现场教学、组织比赛等形式让区内校学生了解气排球,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


朝光团队在那曲市养老院慰问老人,并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西柏坡团队在河北省西柏坡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

此外,天边之子支教队在西藏墨竹工卡县中学开展支教活动,他们通过组建兴趣班,开展“考前解压”参加期末考试监考和表彰等系列活动,受到校方肯定赞扬;烛光支教团队成员在日喀则市萨迦中学开展支教活动;朝光团队在那曲市色尼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星与心源服务团队在日喀则市康马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帮助老百姓消除网络安全隐患;二次星团队在四川省康定市甲根坝镇亚弄村室开展的党课专题宣讲活动;西柏坡党史学习团队,赴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他各团队根据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八年级的其米旦增同学在听了宣讲队员的宣讲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学会感党恩,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对党和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新型人才。支教志愿者张广鑫说,课本上学习的知识跟实际操作有很大的区别,通过全程参与实践活动的申报、组织、开展等过程,让自己在实践中接受了锻炼,在工作中体会了不易,收获了经验。

广大学生在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以区内社会实践为主体,活动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具体化,教育内容全面而丰富。通过调研、宣传、支教、慰问、展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把党史、科技、法律、医疗知识传播给西藏民众,激发西藏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与学习兴趣,同时也让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加深了对西藏社会的认识、了解,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为实践地区群众做实事、干实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闫沛沛 田宇/图:各团队/审核:李英/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