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领导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01本文已被浏览 37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30日,学校开展了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张树庭、扎堆、卞利强带领校直相关部门领导到渭城、秦汉两校区教学运维中心、各教学楼检查课堂教学、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工作,到各教学单位检查开学工作。各教学单位领导向检查组汇报了学生到校、教师到岗、教师备课、课堂疫情防控以及新学期教学的组织、安排情况,反馈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刘凯听取了外语学院、法学院、民族研究院、研究生院的工作汇报。刘凯指出,开学第一天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刘凯对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成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二要抓好开学第一课,传承红色基因,利用好课堂这一主渠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学院领导听课制度,把好课堂教学质量关,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教育。四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师素养,凝聚核心力量。五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十四运”赛事训练场地之一,要坚决贯彻属地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筑牢稳定安全及疫情防控防线。六是要围绕本学期工作要点,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做到上紧下松,层层递减,把工作内容原原本本传递给每一位教职工。

史本林与财经学院、管理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史本林首先对各学院假期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培养更多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紧缺人才,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办好高等教育,着力构建契合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富有民大特色的专业学科体系,为西藏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 

袁东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领导座谈。袁东亚对两个学院教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袁东亚强调,一是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坚持“稳”字当头,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打学生考勤。三是要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廉洁执政,规范使用。四是要严把教材关,加强教材管理,保证教材质量,成立教材工作管理委员会。

张树庭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进行座谈。张树庭要求,要有序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开展新生活动要有创新性。做好交流生开学后的跟踪反馈工作。加强教师的教育引导,建立学校师资库,引进校外师资力量,拓展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他强调,要做好科研项目的推进工作,充分利用实验室,提高实验室使用率。要严格按照学生工作防疫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扎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院领导座谈。扎堆强调,“教学是生命线”,要抓牢教学工作,备好课,准备好教学材料,严把教材关,保证教材的质量。提前对教学辅助设施进行常规检查,保证教学正常运行。扎堆强调,学院建设是根本,学生管理要始终遵循“以人为本”,对于学生的日常管理要切实做到与教书育人的紧密结合,进一步保障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卞利强与医学部、体育学院领导座谈。卞利强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好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关于新学期开学的相关要求,思考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实效。二是教学工作是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人才质量提升,抓好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到课率、抬头率。教师要认真钻研教学、教法,狠抓课堂实效,加强师生互动。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抓准学生的动态信息,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以及课堂教学管理。四是坚持“以本为本”的要求,严格落实教育制度,抓好师范专业认证、临床医学认证这两项重要工作。结合区域特点,解放思想,达成共识,凝心聚力做好学科交叉、医体融合。

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也对各学院领导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从检查结果来看,开学初全校各单位教师到位好、学生出勤较好,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管理规范。

 

文、图:教务处/审核:相理锋/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