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2本文已被浏览 836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扎堆、卞利强等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史本林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袁东亚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王沛华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张树庭摘要传达学习了区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工作,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在西藏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了对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殷殷嘱托和期望,擘画了西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进蓝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的具体化,是西藏工作的总方针、总遵循、总纲领。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西藏考察的重大意义对西藏工作的新要求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关怀,按照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不竭动力。要精学深研细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做好学习结合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全员参与覆盖,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和带动作用,组织开展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和座谈会、研讨会,用好思政课、“课程思政”、集中宣讲、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各种渠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内报刊、宣传栏、广播、LED、新媒体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全面覆盖、入脑入心的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注重实效,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四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加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依托“西藏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协同创新中心”平台,组织有关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理论研究阐释,充分挖掘、整理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持续推进自治区重大委托课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西藏实践研究”工作,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把师生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切实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切实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标准化、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落实落细,形成系统性的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机制。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