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2本文已被浏览 242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渭城区教师培训管理中心副主任郭鹏艳在新闻楼209开展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专题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红昌主持会议,团学办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郭鹏艳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点出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郭鹏艳强调,我们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如大海一样气势磅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意境深远。这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这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这更是一篇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这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

郭鹏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锤炼扎实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发展。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感受颇深。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充满了自信和力量,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披荆斩棘,艰苦奋斗,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使国家和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百年奋斗史,使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见证了国家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发展繁荣的景象。全体党员心情振奋,信心倍增,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生活在这个幸福年代,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会更加强大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安康!

(文:孙悦/图:陈俊宇/审核:杨红昌/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