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这个暑假,我收获了很多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3本文已被浏览 1081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叫旦增曲加,是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级体教教育专业一名学生,暑假有幸参加了北京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组织的野外科考活动,在整个活动中,我身兼数职,有时担任向导有时也是司机和翻译等,从中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我领略了祖国西藏旎旖自然风光的神奇魅力。我们一行11人驾驶着三辆越野车从拉萨出发,经过山南、日喀则、阿里、那曲、林芝等地,再回到拉萨,几乎跑遍整个西藏,一路上,一望无际的田野湖泊、草原和山脉嬉闹的小羊、奔驰的骏马、悠闲的牦牛星星点点撒落在草原上,绿色大地上开出的洁白花朵,还有耸立的喜马拉雅山脉巍峨的珠穆朗玛峰奔腾的雅鲁藏布江……,这一切尽收眼底,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理念,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绿水青山使命,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我体会到了野外科考工作的不易。认识了许多科考用的地质罗盘地质锤铁锹测距仪等专业工具;也了解一些科考基本知识,如在采样过程中,我本以为随便一个大石头撬开取样就可以了,其实不然,石头样本的位置必须位于处,而且也要对着太阳辐射强的,有时为获取所需的样本,跋山涉水,经历淋雨、刮风烈日等高原气候,非常辛苦,找到样本大家都会非常开心和高兴,以致于我现在看见一个石头都有一种去敲一敲并为它名字的冲动,看见一个土地剖面就想去挖,或许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意外收获吧!

收获成长和友谊。这次科考队员从天南海北聚集到一起,在历时一个多月,几千多公里的高原路程中,遇到车、风吹雨打等突发问题和困难,大家不惧困难、改变思路、解决问题,最终圆满完成科考工作。在此期间也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互相帮助、学习、鼓励,彼此之间结下深厚的情谊。在这看似平凡野外科考中,我也有了不同以往的人生感悟,和队员们在一起聊的最多就是如何规划自己未来人生道路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思想上也更加坚定成熟,在行动上更加能够吃苦耐劳

我也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科考正值各族群众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时期,一路走来,西藏的经济、城镇面貌、交通、社会生活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清晰可见,真切感受,充分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老西藏精神”,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把祖国的雪域高原建设更加美好接续奋斗

               

            (文图:旦增曲加/审核:李子/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