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我的家乡】碧水蓝天来之不易( 拉姆 )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3本文已被浏览 1036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时时刻刻在西藏各族人民心中回荡。

  近年来,拉萨市持续实施“环境立市”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碧水蓝天带给群众浓浓的幸福感。

  今天来拉鲁湿地逛了逛,徜徉在绿意盎然的环境中,让人身心舒畅。奶奶讲:“以前在拉鲁湿地附近生活的人也会在那里放牛放马。周围环境没有今天这样干净,湿地现有的鸟类红脚鹬、棕头鸥、白骨顶、潜鸭及黑颈鹤的数量也越来越多”谈到这里奶奶脸上洋溢着微笑对我说:“生态文明建设既非一日之功,又非一己之力。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开展污水处理拉萨河治理等等都是重要举措。随着党和政府一项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拉萨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现在啊,市民们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了。

  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12.2平方公里,湿地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在增加湿度、补给氧气、净化空气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目前拉鲁湿地共有50多名巡护员,他们每天早上都要将步道打扫干净,还要加固拦水坝,守护着“拉萨之肺”。

  创建生态文明,坚持绿色发展。如今拉萨干净清新的空气,碧水映衬着蓝天白云,三五成群的黑颈鹤时而在天空翱翔,时而惬意的在河畔栖息。碧水蓝天来之不易,做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更有义务爱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