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校第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6本文已被浏览 17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4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西藏民族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正德楼110111112教室举行了答辩。经过初试选拔,培训学习,模拟比赛17共计51名同学进入答辩环节,教育学院高数教研室选派优秀指导老师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按照本次竞赛的赛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答辩前每支队伍选一位代表进行抽签,抽签的结果决定该队参加答辩的教室以及答辩的顺序。随后各队依次进行答辩,每队答辩演讲环节时间不超过10分钟,结束后各位指导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最后综合选手整体表现按指标体系进行打分。答辩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提高了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以及建立数学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实践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答辩结束后,高数教研室主任牟金保博士代表全体评委老师作总结发言。牟金保对学生的校赛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参加的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有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9日举行,我校将择优选派学生参赛。

 

文:苏艳/图:时昭威/审核:张大卫/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