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我校援藏干部人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14自我管理小组西藏民族大学分组发布时间:2021-09-07本文已被浏览 508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日下午,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14自我管理小组西藏民族大学分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

会上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14自我管理小组西藏民族大学分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及援藏工作实际,谈收获谈感受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14自我管理小组副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发言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援藏干部张继红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的实施意见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西藏民大学科发展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西藏建设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华东师范大学援藏干部陶国山表示,将立足于学校在民族地区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与推广中的学科优势,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一再强调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南京大学援藏干部李迁表示,将更好地了解在新阶段西藏对人才能力需求变化,融合政产学资源,努力做好西藏民大的管理学科的特色化和可持续发展。

东南大学援藏干部李伟表示,将继续以切实行动继承和发扬“援藏精神”,围绕西藏“七大产业”,依托对口支援高校东南大学的优势资源,推动西藏民族大学工科的内涵式发展,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同为东南大学的援藏干部曹阳表示,我们将立足教研实际,尽心尽力做好“该做的事”,真正把民大和西藏当故乡,海拔高境界更要高,持续把援藏工作落到实处。

田国宝、郭学峰、徐景勃三位援藏干部来自中山大学。田国宝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平台建设为抓手,通过大平台、大团队和大项目的布局和建设,促进医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交叉、成果转化等全方位发展。郭学峰表示,继续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西藏北方医学中心和康养基地尽心尽力,切实为西藏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徐景勃表示,当把援藏的时光以天来计算,发现平素的工作仍然时不我待,我们将不负韶华,持续为提高附属医院临床水平贡献力量。

来自厦门大学的援藏干部陆尔启表示,作为法学领域的援藏干部,要深入挖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内涵,了解西藏地方的法治实践,自觉融入法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日常工作之中。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援藏干部曾丙健表示,将组织专家深入学习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作为重大课题进行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成果,形成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14自我管理小组副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深入了解到西藏在整个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和援藏干部的关心关怀;提高了政治站位,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升了行动实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继续团结一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身心融入西藏民族大学,做对民大高质量发展有意义的、实实在在的事不辜负党的托付民大师生的厚爱。

张树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援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崇高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显著优势”,我们作为援藏干部,都正在为援藏精神的凝练、形成贡献智慧和力量。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厚望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全面对标“援藏精神”,立足实际系统思考,切实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真挚的情感、更加扎实的行动,在有限的援藏时间内倾情倾智推动援藏工作巩固提升,为民大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文、图:姜艳、张里晶黄怡霖/审核:张树庭曾丙健/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