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院召开课程改革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9-11-23本文已被浏览 2048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7日,学院课程改革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研讨会,研讨学院课程改革的思路。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各二级学院、系教学秘书列席了会议。
    学院课程改革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学海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了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希望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解放思想,交流促进。
与会人员就课程改革与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在课程建设的有关问题上形成了初步共识。大家认为,在课程建设的过程中应设置有明确的课程建设目标,注重搭建基础和学科平台,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应与培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相联系,注重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体现民族特色、学院特点、专业特征等。
    学院课程改革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推进课程改革要注意4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充分考虑课程改革适应性的问题。课程设置要与社会的需求相适应,要与学生的实际相适应,要与学院专业质量建设、特色建设相适应,要与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标准相适应。二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课程改革。要在理清学校现行课程体系存在的问题基础上,各二级学院、系先选出一个试点进行探索,试点取得初步成效后根据实际需要再全面实施课程改革。三是要发挥教研室和广大教师,特别是专家在课程改革中的作用。四是公共基础课程改革方案由教务部门牵头,组织专家研讨筹划,提出合理的改革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