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开学第一课】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本文已被浏览 16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最是一年好风景,正是橙黄橘绿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 7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9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任学琴,副院长陈邦泽、王毅,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任学琴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毅首先宣读了《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张大卫与陈邦泽为获奖学生颁奖。过去的一学年,全院学生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锐意进取,自立自强,涌现出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副院长陈邦泽教授为新生致欢迎,他介绍了作为西藏教育研究重要基地的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并以“厚植家国情怀、追逐人生梦想”为题,向广大新生阐释了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素养、献身教书育人伟大事业的真正含义。教师代表蔡维结合专业背景用生动的故事激励新生们用自身的努力开创丰富美好的大学生活,鼓励广大新生不负韶华,逐梦青春。

2018级小教班张博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对2021级学弟学妹的到来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并嘱咐各位学弟学妹抓住机遇、把握资源,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大学新生活。2021级小教班索朗白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美好憧憬与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呼吁新生们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张大卫进行入学教育动员讲话,他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继续努力学习、诚实守信、正派做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四个方面对全体新生进行了教育动员。同时强调了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继承教育学院优良传统,在教育学院的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会后,辅导员杨乐、陈蕾、李金檀、格宗、张梦萨分别结合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党建、团建、资助、就业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本次大会为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系上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启了大学生活新的篇章。

文:杨乐/图:王海茹、次仁卓玛/审核:任学琴/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