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2021年全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本文已被浏览 361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培养自治区及各地市卫生应急管理人员,提升各级疾控机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以及提高国家突发性传染病防控队伍专业技术水平9月27日上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正式开班。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樊新荣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教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陈彩云、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尼玛曲措、我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郭宏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晓勇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庞晓勇主持。

开班仪式上,袁东亚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各级领导和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经验和办学成就。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全国上下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之际,自治区卫健委组织全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培训,可见对全区卫生应急建设的重视。他希望,全区卫生应急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我区卫生应急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为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樊新荣代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西藏民大和民大附属医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所作的诸多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主要涉及卫生应急法律法规、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流行病学调查、流行病学统计分析、院前急救能力提升、团队建设等方面。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专业技术水平,培养各市(地)卫生应急队伍后备力量,切实提升队伍能力。他强调,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培训中要加强学习的系统性,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学习和工作上要做到“懂、通、化、熟、精、悟、神”,通过不断地学习,能够学以致用,结合实践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促进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承担起应有职责,发挥好骨干带动作用。

仪式上,袁东亚和樊新荣向培训班授班期,庞晓勇强调了培训纪律。

(文:张宏/图:肖焕川/审核:庞晓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