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本文已被浏览 15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建校历史、校园文化、学院发展历程、专业特征、学业管理和校纪校规,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9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T104教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副院长刘权政,教学办主任景艳参会,会议由辅导员李丽主持。

王彦智从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讲到学校的建校历史和育人理念,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讲到作为马院学子与生俱来荣誉感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从校园文化建设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养,从而要求大家,一是要维护民族团结、坚守核心价值,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为求学这一初心而形成的自然共同体;二是要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尊师重道,形成自然和谐的师生关系、和睦共处的同学关系;三是要勤学、尚德、明辨、督学,向书本、向老师、向同学、向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学习,广泛涉猎各学科知识,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将能力转化为自身的综合素养,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敢于实践,为毕业奉献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完成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副院长刘权政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嘱咐大家要树信念、讲政治,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要认清主要矛盾,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就学分制管理、绩点换算、毕业证、学位证获取所必需的条件作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的积淀中,积累知识、提高能力,在自己的青春梦想中绽放光彩。

党委副书记马小龙结合刘凯校长在新生入学教育中的讲话精神,要求同学们要学党史感党恩、学校史树榜样,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希望大家做一个民族团结的践行者、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行动者。四年之约,今日起航,预祝大家前程似锦。

最后,教学办景艳和学生办李丽分别从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和要求。

                          (文图:李丽/审核:马小龙/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