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开学第一课】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上第一堂课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本文已被浏览 142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4日晚管理学院在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全体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出席活动。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仁旦旺姆主持。

院党委书记胡艳为2021级新生上了题为《怀爱国之志、谱青春之歌》的开学第一课她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文字信息,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举出了在社会各界挥洒汗水,谱写青春之歌的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传递了民大人的爱国情怀,她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应该做到自强不息,发奋图强。要尽快转变角色,以成年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大学中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努力做到自立自强。二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习生活中互相尊重,尤其是在民族高校更应该团结各民族的同学,做到交往交流交融,尽快融入到学院这个大集体,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三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关键就是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观,要志存高远,认真努力学习钻研,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国华教授对我院进行详细的介绍;同时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心怀家国,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二是希望大家立德修身,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大家练好专业基本功,做青春梦想的奋斗者。

院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王建伟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全体新生寄予了殷切期望,并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2021级学生朱小玲、2018级学生罗松江措,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进行了真挚的发言。

开学典礼圆满落幕。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表示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对于自己的生涯规划有了较为明晰的认识。

(文:王疆睿/图:张雨/审核:仁旦旺姆/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